首页
> 宝博网页版登录界面中国有限公司中心 > 集团宝博网页版登录界面中国有限公司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召开2022年度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2

按照中央组织部要求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部署,12月20日,宝博网页版登录界面中国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视频会议,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华,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学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闫哲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述职、提问、测评、点评”的方式进行,北方公司、北化研究院集团等33家单位党委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视频述职,其他28家单位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刘石泉指出,开展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集团公司党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的重要举措,通过这项制度性安排来集中检验各单位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情况,集中检验各单位党委书记一年来抓党建促发展的实际成效。

刘石泉代表党组对各单位党委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委一年来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强调集团公司当前最紧要的工作就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咬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公司这一奋斗目标,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工作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党对国有资本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大抓基层持续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兵器工业的强军报国核心使命,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系统提升新时代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质量,提升创新理论武装工作质量,提升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水平和质量安全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建“三基建设”工作质量,提升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质量,提升“三不”机制和监督体系建设质量,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成效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三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公司。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全面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系统要上下一心、团结奋斗,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明确的2023年度科研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总体要求,深入论证实施“1+5”发展战略,集中力量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质量能力提升攻坚战、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攻坚战、困难企业风险化解与防范攻坚战“四大攻坚战”,高质量完成武器装备建设任务,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更大力度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兵器工业的重要贡献。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向部分现场视频述职的党委书记进行了提问,与会党组同志、相关部门支部委员等代表对述职的党委书记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33家单位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党群、组织人事、巡察、纪检等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员代表近300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文/党群部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孟祥志荣获“中国质量工匠”称号2022-12-20
兵器工业集团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⑬2022-12-20
兵器工业集团各单位多种形式学习“李党屯安全工作法”②2022-12-16
兵器工业集团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⑫2022-12-16